星期一, 9月 13, 2010

為冷氣加冷媒


最近我就好像熱鍋上被煮的青蛙,冷氣的冷媒漸漸減少,我也沒察覺,也許都是早晨或傍晚才用車的關係。開始發現冷氣不夠冷應該是好幾個禮拜前的事了,週末下午出去的時候感覺車子好像烘爐一樣,開車的時候都沒有精神,我懷疑是時候了去檢查了,反正我也有好兩年沒有service冷氣了,想想都很少在日曬當空中駕駛老爺車,就沒有去理他。

那晚早點回家順便去附近的修車廠,叫他們幫忙添加冷媒,老闆說我的氣壓不夠,介紹我一起添加冷凍油,怕我的冷氣壓縮器會壞掉,我也不懂這麼多,想去常去的文良港順發冷氣卻也抽不出那麼多的時間,就當他是真的好心吧,添加冷媒還有冷凍油一共馬幣五十塊,想想還值得。

要如何分辨冷氣的冷媒還夠不夠很簡單,就在那個冷氣的drier(乾燥瓶),就是有一個小玻璃的那個東東,看看有沒有泡泡,如果有泡泡就是冷氣的冷媒不夠了,如果有漏的話那就比較難確定,冷媒應該很快漏完,冷氣很快不冷,如果漏油的話就會在冷氣結喉處會有大片油漬,明眼的人一看就知道了。

2 則留言:

Ashley 提到...

哈哈!我连‘干燥瓶’在哪里都不知道呢!
50块很便宜呢!听说东马的东西通常都比较贵的,可能是他没算你太高的人工费吧!

小頑童@nottyboy 提到...

其實我也不知道的。。。只是上網去找了一下就動了。。。我現在在kl哦 :p

自訂搜尋

追蹤者

熱門文章

我的網誌清單

網頁